宗偉科技有限公司的最新消息 Banner圖片

以全新視野提升OT網路管理價值

用LINE傳送

2021-09-06


從管理角度將OT網路品質最佳化

多項研究顯示,藉由部屬結合工業 IIoT、雲端和邊緣運算、機器人製程自動化、人工智慧和機器學氣,以及視覺系統等先進技術的智慧工廠技術,企業可顯著提高品質、安全和營收成長。要發展這些應用,必須先從「資料」開始著手,因為「資料」可為客戶提供有意義的資訊,是推動創新、找出新的商業模式,以及開發新的增值服務和產品的關鍵。IDC 預測,到 2025 年,全球產生的資料量將激增至 163 ZB,比 2016 年的 16.1 ZB 高出 10 倍。
 
網路和聯結性至關重要
「連接性」是順利收集資料的先決條件,也是驅動智慧工廠向前邁進的最關鍵要素之一。事實上,智慧工廠及其價值,全都取決於資產、流程、人員和設備的連接能力,這麼說一點都不誇張。根據德勤(Deloitte)與創新聯盟(MAPI)近期完成的一項調查,33% 的智慧工廠管理者指出,缺乏必要的網路基礎設施,是阻礙智慧工廠發展的重要障礙。

然而,要在工廠中建立可靠的網路連接並非易事。許多成功實現智慧工廠轉型的管理者指出,在設計智慧工廠的網路連接時,必須將使用者需求列為優先考量,以達成業務目標。在採取這種使用者導向的策略時,管理者會問:「如何讓運作和流程更有效率?」,而且還會問:「如何透過應用程式幫助使用者並提高價值?」工廠管理者需在工廠中建立監控介面管理系統,並持續將網路和連接品質最佳化。
 

 

視覺化網路管理:將連接品質最佳化的關鍵考量

有鑑於網路和連接性是重塑智慧工廠並提升其價值的關鍵要素,在評估各種連接解決方案時,工廠管理者應從兩個角度來思考:需要監控什麼,以及該如何進一步改善?換句話說,智慧工廠不僅需透過可靠的網路設備,來連接並收集來自資產、機器和流程的資料,同時還需考慮如何利用簡單的工具,更有效率地管理並監控網路品質。
 
網路管理的種種考量
 
Source of The Solution:MOXA

若您有相關需求,歡迎來電洽詢。


您有任何想詢問的問題嗎?
立即聯絡